他每天用紫蘇泡水喝,發生了神奇改變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紫蘇中醫上大多用於治療感冒,是一種常見的中藥,因其有特殊的香味,同時也是一種調味菜。紫蘇還有以下用途:

1、小孩發熱也可以喝:

因為紫蘇沒有什麼副作用,是少有的連小孩子都能喝的中藥茶,藥性平和,如果孩子有低燒的情況,可以服用紫蘇水進行治療。

2、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

紫蘇能夠抑制葡萄桿菌的生長,提高人體免疫力。

3、祛風散寒,治感冒

如果身體患有風寒感冒,具體的身體症狀表現為怕冷、咳嗽以及氣短還有腹脹,那麼可以將紫蘇葉泡水服用。

4、調節血壓:

紫蘇當中的紫蘇油能夠調節身體的血壓控制系統,能夠幫助血壓恢復正常,一方面可以讓過低的血壓升高,另一方面也不會導致血壓過度升高。

5、可以和胃:

乾燥紫蘇葉就像茶葉,泡成茶水喝,有理氣、和胃功效。本身即有甘甜香味,每天飯後喝一杯,有利身體健康。

紫蘇泡水一次也不需要太多,幾克就可以了,如果是鮮紫蘇葉則需要的量要大一些,藥店買來的紫蘇不用加太多。泡的時候最好蓋上杯蓋,以免有效成分揮發。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