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打假被曝簡歷造假?什剎海體校:非正式學員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被格鬥圈贈送「狂人」稱呼的徐曉冬,最近一直在吸引著各界的目光,如今又爆出「國家特級教練員」的簡歷涉嫌造假。什剎海體校也出面表示,徐曉冬並非正式學員,是自費上的培訓班。

聲稱在武術界打假的徐曉冬,在簡歷中顯示其為「國家一級運動員」、「國家特級教練員」,畢業院校是「北京什剎海體校」,所屬運動隊填寫為「北京什剎海體校」。

近日,徐曉冬通過直播,表明自己是一個人戰鬥,同時指責武術協會不作為,「2007年什剎海體校將我踢出來,解除關係……一句話我就出去了,我徐曉冬一個人投入比賽,我自己投錢(推動現代搏擊發展)。」

徐曉冬甚至在直播中哭訴:「我的什剎海沒了,名字也不讓我起了,我為中國現代搏擊付出了太多,我把《全程出擊》做出來,武協不支持,必圖拳館,是自己經營的。」


徐曉冬直播中哭訴,2007年什剎海體校與其解除關係。(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就在徐曉冬在直播中說出這番話不久,什剎海體校做出了正面回應,稱徐「一直只在培訓中心,不是正式二線運動員,也不是一線運動員。」北京市什剎海體校的一名教師表示,徐曉冬曾經在上世紀90年代培訓過兩年,實在什剎海培訓中心,不過從來沒有進入到專業隊和二級班,並不是散打隊和二級班的運動員。

這名教師指出,什剎海體校是體育局的一個下屬基地,經過考試才能成為運動員在這裡就讀。不過培訓班不用通過考試,「可以自己花錢上」。


徐曉冬學歷造假?什剎海體校稱其不是正式學員,而是上的自費培訓班。(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校方表示,要證實徐曉冬一級運動員的稱號,要到體育局才能查找。至於「國家特級教練員」的稱號,相關人士表示,從來沒有這個職稱,徐曉冬的這個稱號「應該還是有水分」。

什剎海體校稱,「在我們學校國家級教練員只有兩個,都是培養過世界冠軍和奧運會冠軍的!」相關人士指出,「國家一級運動員」通過散打獲得的,是比較少的,要根據至少是全國性的錦標賽獲得的名次,再由國家評定、地方申報。

目前,對什剎海體校的說法,徐曉冬暫未做出回應。

網友對此作出不同反應,有網友批評說:「自詡要打假,不料漏尾巴」;「打假是好事。徐自己造假,再說打假就沒資格了。」「一看就是炒作,徐曉冬在作秀,吹牛!」

但也有網友表示不同看法,「一碼歸一碼,你可以另發文,打他的學歷假。不過現在學歷造假已成常態,恐怕打不過來」。還有網友稱,「人家打的是假武術,你拿學歷說事?現在從上到下,哪個不弄幾個假學歷掛身上?」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