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週日選新總統 海外選民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明天,法國將舉行第二輪大選投票,選出新總統。外界認為,這次大選是幾十年來最重要、也是最特殊的一次,兩位候選人,年輕的中間派馬克龍和極右派女性勒龐,無論誰當選,都將開創法國歷史上的第一。不過民調顯示,可能有四分之一的選民會放棄投票。

星期六,法國各地都在為即將到來的投票進行最後的準備。當地時間週日早8點開始,總統大選的第二輪投票即將開始,晚上8點結束。

除了投票點以外,工人們也在盧浮宮附近忙著搭建舞臺。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預計將在這裡舉行勝選或敗選演說。

目前,馬克龍在最新民調中領先對手勒龐20個百分點。年僅39歲的他,很有希望成為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對此,選民們表現出理性、謹慎的態度。

法國銀行雇員 MARINA KENNEDY:「我並不偏向於兩位候選人中的任何一位,我會仔細衡量利弊。」

巴黎居民 JEAN-BAPTISTE:「我不擔心,只希望投票率夠高,得到一個大部分人想要的結果。」

法蘭西第五共和國建立以來,今年首次出現了沒有中間偏左或中間偏右黨派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的情況。分析認為,許多選民因此感到失望,將不會參加第二輪投票。

有民調顯示,可能有四分之一的選民在週日棄權。如果是這樣,將創下1969年以來的新高。

法國娛樂業者LAURENT PODALYDES:「如果棄權票很多,我認為會對勒龐有利。」

和之前一樣,居住在外國的法國人提前一天舉行了投票。

與法國國內選民的猶豫不決和冷落氣氛不同,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法國選民們排起長龍,等待投票。

美國紐約、華府週六也開放投票。美國的法國選民認為,出來投票非常重要,將對法國未來產生不同的影響。

美國華府選民:「我們非常擔心人們會不來投票,或投棄權票,這很重要。」

美國華府選民:「這是很重要的選舉,因為在歐洲,特別是在法國,有兩種不同的社會。」

極右翼的勒龐主張關閉邊境,退出歐元區,中間派馬克龍希望開放經濟,與歐盟更緊密合作。外界認為,選舉結果不僅影響法國,還將影響整個歐洲。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