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家族火拚 馬尼拉連環爆至少2死5傷(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菲律賓馬尼拉穆斯林社區6日發生連環爆炸事件。在相隔50公尺處,歹徒將土製炸彈放在袋子裡分別引爆,至少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警方目前已逮捕1名嫌犯,初步推斷是家族火拚,排除恐怖分子攻擊可能性。

中央社報導,馬尼拉警方報告指出,首宗爆炸事件發生於傍晚5時55分左右,地點為奎艾波區(Quiapo)穆斯林社區,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第2宗發生於晚上8時30分,1名警察受傷。

2宗爆炸案的地點相隔50公尺。從視頻中可見,街頭熙來攘往人們,有的民眾或坐或走過街道,突然一陣火光四射的爆炸聲,讓民眾驚慌逃跑,而當時正有一名民眾正走近爆炸的發生地,看來是凶多吉少。

相關視頻:

警方稱,歹徒將土製炸彈放在袋子裡引爆,目前已有1嫌被捕,初步推斷是家族火拚。

菲國穆斯林族群有家族火拚的風氣,稱為「Rido」,個人的恩怨可擴大成整個家族的鬥爭,冤冤相報,連小孩及婦女都可能遭受池魚之殃。

4月28日深夜,距今天爆炸地點大約1公里外的賭博攤遭人投擲炸彈,11人分別受到輕重傷,至少1人需截肢。

菲國安全單位昨天在中部保和島擊斃1名企圖逃亡的可疑恐怖分子,另方面,軍方則正在南部砲轟穆斯林叛軍。馬尼拉警方排除恐怖分子進行報復攻擊的可能性。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