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遭遇洪水 7城鎮居民被困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由於突然遭受暴風雨襲擊,中國南部城鎮星期天遭遇洪水,洪水還造成山体滑坡,很多村鎮居民被困,現在還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星期天淩晨,暴風雨天氣襲擊廣東省會廣州市,花都、增城、黃埔、白雲等區出現大暴雨至特大暴雨。其中,廣州黃埔區九龍鎮降雨量達505毫米,打破了廣州日降雨量歷史極值紀錄;增城新塘鎮雨量為401.6毫米、花都花東鎮雨量為334.8毫米、花山鎮為311.8毫米。星期天白天,廣州、佛山、清遠、河源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其中花都區花山鎮紅群村約三間房屋倒塌,有人員被困。中新鎮新市路水深3米,中新鎮錦星國際後面出現山體滑坡。還有其他幾個山區地帶發生了山体滑坡。

据官媒說,現在還沒有人員傷亡報告,但至少7個城鎮的居民被困洪水中。受暴雨侵襲,廣州全市廣泛地區被水浸,當地政府治水的成效再度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