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架三年 82名尼日利亞女生獲釋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尼日利亞總統府星期天表示,伊斯蘭武裝團夥「博科聖地」(Boko Haram)釋放了其中82名三年前被綁架的女中學生,據路透社目擊者說女學生們已經抵達首都阿布賈。

獲釋女學生們抵達阿布賈機場後乘坐軍用車輛離開。

總統府發布聲明說,政府與「博科聖地」談判後同意交出一批該組織的犯罪嫌疑人,以換取女生獲釋

總統府拒絕透露到底交出了多少名嫌疑人,但稱獲釋女生將獲得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接見。

尼日利亞政府還感謝瑞士和國際紅十字會為這82名女生的獲釋做出的努力。

2014年4月,「博科聖地」在東北部博爾諾州奇布克鎮(Chibok)一所寄宿中學連夜擄走276名女生,震驚國際社會,並觸發了「帶我們的女孩回家」的大規模網上聲援運動。

被擄女生主要都是基督教徒,「博科聖地」不久後發放視頻,聲稱女生們都皈依了伊斯蘭教。被俘女生中有超過50人成功逃走。去年10月,「博科聖地」在與紅十字會談判後釋放其中21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