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祝賀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在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之後,美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多個國家分別向馬克龍表示祝賀。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發推特表示祝賀。他在推文中說:「恭喜馬克龍在今天大勝成為下一任法國總統。我非常期待與他合作。」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悉尼表示,已經向馬克龍發去了賀電。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已經給當選總統馬克龍發去了賀電,並得到了回覆。期待著雙方共同合作。現在我們和法國在許多地方有合作,我們有巨大的潛艇交易和很多其他的項目。你知道,一百年前,法國士兵和澳大利亞士兵併肩作戰,捍衛法國,保衛法國的自由,保衛澳大利亞。在過去的一個多世紀,我們共同捍衛自由,今天,我們正在共同捍衛中東地區的自由。我們要共同努力,讓雙方的聯繫更加緊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向法國當選總統馬克龍表示衷心的祝賀。對於日本而言,法國是一個認可人類普世價值的特殊夥伴,比如民主,人權和法治。我們願意與新總統一起,加強日法關係,繼續推動雙方在國際問題上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