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換盆技巧,新手必學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養君子蘭花除了換盆換土之外,沒有別的辦法讓花生長的更好了。

君子蘭換土:

1、換土之前的准備:換土之前需要准備腐葉土、松針、河沙、木炭渣以及麻籽等油料作物,再准備可以將君子蘭完全放下去的花盆。把腐葉土、松針、河沙和木炭渣按照5: 2: 2: 1的比例制作成君子蘭用的營養土。

2、先把君子蘭停水5-15天,使盆土比較干燥了之後再進行換盆,目的是為了換土的時候不傷害到根系,換盆之後恢復得比較快。

3、扣盆,將根系上的土清理干淨,檢查君子蘭根系的生長情況,如果有爛根或者是空心根,就要全都剪掉。

4、拿兩塊瓦片蓋在盆孔上,要蓋而不嚴,以達到透水透氣卻不漏土、露根的狀態。

5、在花盆底部鋪墊盆底土,鋪好之後將君子蘭的根朝上露出根兜並且裝滿土,然後用根將根兜中的土包住,根包朝下入盆,不要讓根兜中的土散落了。

6、一只手扶著根兜,另外一只手沿著盆壁四周填土,土要均勻填充,將君子蘭扶正,然後將土填實。

7、填土之後要把土摁緊了,要沿著盆邊按壓,不要按壓花莖的根系處。

君子蘭換土後的養護:

1、換土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春季或者是秋季,這個時候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為換土影響生長發育。

2、開花期盡量避免換土,這個時候如果土質不好容易造成營養供應不足,影響開花。

3、君子蘭換土之後,要放在陰蔽的地方養護大概10天左右,以減少水分蒸發,讓君子蘭能夠服盆,大概10天之後,就可以開始逐漸增加光照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