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 女議員挺馬克龍 街頭昏倒身亡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法國大選在5月7日以馬克龍當選落幕,6日,一位現年50歲支持馬克龍的社會黨女議員葉荷莉,在法國西部造勢活動現場,做壓軸演講時,突然昏倒在演講台上,送醫不治身亡。

大紀元報導,同屬社會黨的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葉荷莉(Corinne Erhel)總是投注許多心力在國會工作上,與民眾相當親近;法國國民議會議長巴托洛納(Claude Bartolone)也寫道,得知葉荷莉的死訊令他非常難過。

選民的真心話

5月7日上午,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在其臉書上發帖:投票!您們呢?(A voté! et vous?)引來法國網民熱烈回應。

Catzaras:投了!但對這兩張選票充滿了大大的問號。

Régnat:我不參與這樣偽裝的投票,這將會把法國人逼上牆,下一次選舉將是國民陣線的了。

Laurent反問Régnat:你要看到瑪麗.勒龐當總統的危險?

Régnat:一點也不會,其中的關係還遠著呢。投票給馬克龍,是您們在把人們推動去投票給國民陣線,因為馬克龍會全部破壞法國的所有。

Nicolas回答Régnat:對呀,投票給馬克龍,等於5年後就要讓給瑪麗了,因為歷屆政府的無能才讓國民陣線迎上來的!

Régnat:是的,人們都不思考了。今天的法國,沒有政治意識了,需要教育和解釋,法國人民最終才會贏。

在巴黎,Karima和Sara告訴法國記者說:「我們投票馬克龍只是為了攔截勒龐上來。」

Sara:「反對勒龐,最主要的不希望種族歧視的擴大,關於她的主張,比如移民、關閉邊境、退出歐元區等,我都100%同意勒龐的。」

Karima:「我是屬於中產階級的,我交的稅就為所有的人所享用,法國的福利太多了,移民也太多了。」

Karima和Sara原籍都是外國人,他們的父母分別來自突尼斯和摩洛哥。

馬克龍被黑客攻擊大量電郵網上流傳

5月5日晚,網上流傳大量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的電郵訊息,馬克龍的競選團隊證實遭受「大規模且組織的黑客攻擊」,批評對方企圖打擊馬克龍的選情。

一個名為EMLEAKS的用戶將馬克龍團隊相關的9GB的數據發佈到匿名文件分享網站Pastebin。這些文件涉及馬克龍的郵件檔案,包括候選人和顧問等。其團隊發表聲明稱:這些流傳的文件是數週前被人竊取,原因是內部數名人員的公用及私人電郵信箱遭到黑客入侵。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