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清遠上萬村民反焚化廠 遭鎮壓

廣東省清遠市飛來峽鎮的上萬名村民,反對政府在鎮上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遊行抗議已經將近1週,5月7號,一千多名警察向村民施放催淚彈鎮壓。8號,抗議行動仍然在持續。

據當地村民透露,已經有上百名示威者被拘捕,至少10人被打傷。

2. 河北警察刺死同事 死者家屬指官方袒護

河北東光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的警察郝金博和張世芳,5月2號,因瑣事在宿舍發生衝突,結果郝金博被刺5刀死亡。

5月6號,死者家屬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表示,行凶者因有「後臺」而受到袒護,公安局至今沒有給出一個令家屬信服的說法。沒想到警察內部也不安全。

3. 許昌訪民聶麗娜建房地基遭強拆

5月5號,河南許昌襄城縣訪民聶麗娜的房屋地基,遭當地中共的村支書帶人強行拆除,村支書的藉口是那塊地不准建住宅,但是書記的親戚卻在聶麗娜被拆的房屋一側建起了5層高的樓房。

4. 維權人士馬波半夜被從懷柔截回失聯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與其養子胖胖,於5月7號半夜在懷柔雁西湖農家院,被佳木斯接訪人顧海山和兩公安強行截走,現已處失聯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