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州議員 觀神韻感知世界的浩大多彩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5月6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奧地利維也納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不少當地的政界名流。維也納州議會議員Gudrun Kugler女士讚歎,神韻給人了一次做夢的機會,讓人可以像孩子似的,去感知這個世界的浩大和多彩。

維也納州議會議員Gudrun Kugler:「我覺得演出非常美,很有啟發。但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我對中國、對中國文化和傳統有了很多的了解。人們總是在談論中國,但是其實不太了解這個國家的多樣性。比如說姿態萬千的大自然,從雪山到一望無際的草原,非常非常美。而且還能夠了解很多故事和神話,這對我來些也非常有意思。」

Kugler女士還表示,神韻非常清楚表達出男子的剛強與女子的優雅。

維也納州議會議員Gudrun Kugler:「我看到,男女舞蹈演員之間的區別非常大。女舞蹈演員總是獨具優雅的風韻,協和一致。而男子舞蹈主要表現了抗爭和戰鬥,要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這看上去非常有意思。男子和女子特性的迥然不同,這一點表達得非常清楚,我以前看過的任何一個演出都比不上。」

Kugler女士感受到,神韻色彩的運用加重了神話傳說的韻味,讓人像孩子一般去感知這個世界的浩大和多彩。

維也納州議會議員Gudrun Kugler:「天幕很有意思。我讀到,這種人物從天幕飛到台上的技術是有專利的。看上去很棒。色彩很強烈,可能比歐洲人使用的色彩更強烈。這加重了神話傳說的韻味,可能也展示了我們西方人的一個弱點,就是我們只知道工作,只知道做事,但是生命本身,存在的本身,以及對歷史和夢想的了解太少了。給人做夢的機會,讓人像孩子一般去感受,去了解這個世界的浩大和豐富多彩,這非常好。這讓我和孩子非常高興,給了我們很多啟發。」

新唐人記者朱娣、Stephan奧地利維也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