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處理敏感文件 避免身份盜竊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近年來,由於醫療保健和基本開支不斷上升,退休金卻越來越少,美國老年人的經濟壓力變的越來越大,此時更應該保護好自己的財務,避免損失。

5月6日,休士頓龍岡親義公所在僑教中心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國泰銀行的專業人士為大家講解年長者如何保護自己的財務。主辦方特別提醒大家平時應該妥善處理帶有個人信息的垃圾,避免身份被盜竊。

休士頓龍岡親義公所會長趙婉兒:「比如說他把那個舊的信用卡,或者他個人的資料,團一下就丟到垃圾桶裡面了,這種情況很危險。有的人他會把你垃圾桶裡面的東西撿回來 ,裡面就有很多你個人的信息,比如生日啊、信用卡號啊,他利用這個東西可以冒充你,盜用你的信用,去做很多壞事。」

身份被盜用之後,會給自己帶來很多損失。

休士頓龍岡親義公所會長趙婉兒:「比如花了一筆錢,或用你的名義做壞事,那以後你要買房子或者找工作了,一查你有犯案,可是其實你也不知道。」

對於帶有個人信息的文件或舊的信用卡,最好用碎紙機處理。如果遇到身份信息或信用卡被盜用,首先應該報警並通知自己的信用卡公司。主辦方也介紹了幾種查詢信用報告的方式。

休士頓龍岡親義公所會長趙婉兒:「國泰銀行給我們一個資訊就是有三個地方的號碼(www.equifax.com 800-685-1111)(www.experian.com 888-397-3742)(www.transunion.com 800-916-8000),從這裡查信用的話是要付錢的,$7~$8左右,他會給你一個信用分數。另外一個不用錢的地方是www.annualcreditreport.com 877-322-8228),他可以幫你查出來你的信用有沒有問題。」

主辦方還提醒老年人盡量結伴而行,外出時注意周邊環境,避免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造成財物損失。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