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教授主導研究 盼釐清心理健康迷思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心理健康與否,輕則影響生活,重則攸關性命。任教南加大法學院的薩克思(Elyn Saks)教授,決定從自身調適心理健康的經歷出發,領導一項研究,來幫助心理健康發生問題的民眾,增加自信,活得更健康。

擁有高學歷的薩克思(Elyn Saks),表示自己曾因為精神分裂,產生極度嚴重的幻覺。

南加大古爾德法學教授Elyn Saks:「送進醫院、強制接受治療、被綁在病床上好幾個小時,強制用藥,在上廁所和盥洗時被監視。」

她希望通過支援性決策(Supported Decision-Making)的研究,讓有相同遭遇的人,能自在的生活。

南加大古爾德法學院教授Elyn Saks:「至少在美國,每四人中有一人患精神失調的問題。可能我們自己有,或知道身邊的人有,很普遍的。比起找個看護為他做決定,我們讓家人、朋友、心理健康專家,幫助他們自己做決定,讓他們成為自我生命的工程師。」

出生在移民家庭的孩子,面對東西方的差異,以及來自親友的高度期待與要求,經常產生極大的心理壓力。

心理健康倡議人士吳怡萱:「如果父母所展現的愛,你覺得非自己所想,也不代表他們一點都不愛你,我花很長時間才得到這個結論。」

擁有這類問題的民眾,往往因為刻板印象與污名化,選擇閉口不談。

USC古爾德法學院教授Elyn Saks:「我們應該教育大眾,精神健康的真相、內涵與歧義,幫助患者分享故事,來減少污名化。」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