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壽命相差20年 美國各地差異大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一份醫學雜誌發佈的最新研究顯示,美國的人均壽命,在最近35年,明顯增加,而平均壽命最短的縣,和最長的縣,更是相差20年。

醫學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週一(5/8)發表的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從1980年到2014年間,美國的人均壽命從73.8歲增長到79.1,男性的的平均壽命從70增加到76.7,但仍低於女性,從77.5升至81.5歲。

主持這項研究的克里斯托弗•莫瑞博士(Christopher J.L. Murray, M.D.),來自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他通過對全美各縣的人口普查和死亡紀錄,分析得出這些結論。

研究顯示,科羅拉多州的Summit County人均壽命最高,為86.8歲,而平均壽命最低的南達科他州Oglala Lakota County,人均壽命只有66.8歲,相差了20年。

造成壽命不同的因素,包括社會經濟地位、種族、生活方式、以及健保等等。同時10大主要死亡原因保持不變,其中前三名分別是心臟病、癌症、以及慢性呼吸道疾病。

(從高到低:心臟病、癌症、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意外傷害、中風、阿爾茨海默氏病、糖尿病、流感和肺炎、腎臟疾病、自殺。)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顯示,從2000年到2015年,美國的平均人壽為79.3歲,排在加拿大、歐洲各國、以及澳大利亞、日本等發達國家之後。而中國的人均壽命為76.1歲,比美國低3.2歲。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