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風暴來臨?傳公安部原副部長楊煥寧被抓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5月8日,多家海外媒體援引消息稱,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前副部長楊煥寧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評論認為,楊煥寧是周永康在公安系統的餘黨,如果楊被抓消息屬實,意味着習當局整肅政法系的新一輪風暴將來臨。

現年60歲的楊煥寧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愛將」。目前,當局還未確認楊煥寧落馬的消息,如果消息屬實,他將是公安部第二名落馬的「老虎」、第15名被調查的中央委員。

楊煥寧現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曾任中共公安部刑事偵察局辦公室副主任、主任,後來升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兼辦公廳主任。

2005年1月至2008年5月,楊煥寧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8年5月至2015年10月,楊又回到公安部,任常務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成為公安部實權人物。同年10月,楊任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其前任楊棟樑於當年8月落馬。

據港媒報導,楊煥寧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周永康2002年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時,楊煥寧任公安部副部長;在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及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的2008年,楊煥寧被提拔為公安部常務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專責奧運其間的保安工作。

2015年初,就有媒體報導,周永康落馬後,楊煥寧被中紀委調查人員約談多次,楊的妻子、司機和秘書也相繼接受詢問。

楊煥寧還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2009年12月18日,楊煥寧曾在中共全國政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誹謗法輪功。

此外,楊煥寧也是落馬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在西南政法學院的同學,而馬建也是周永康「政法幫」的要員。

評論認為,楊煥寧落馬的消息如果屬實,或預示着習當局整肅政法系的新一輪風暴將來臨。

習陣營密集動作清洗政法系統

中共政法系統被江澤民集團長期操控,不僅黑社會化,成為民怨的焦點和各種社會危機的導火索,也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機構,以及江派政變陰謀中的關鍵勢力。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大力清洗武警系統,但公安部、法院與檢察院系統尚未被深度清洗。

去年11月11日,王岐山派出第二巡視組進駐最高法院展開專項巡視。今年1月10日,專項巡視結束當天,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案開審,陸媒披露奚曉明父子長期干預審判與令計劃家族勾連內幕。

1月份,習近平當局印發關於加強整治政法系統的文件,並發出通知施壓中央及地方各部門實施。
 
來自中共公安部高層的消息称,習近平今年開始對公安部「動手術」,清理不執行政令的官員。

消息人士还透露,習近平正在公安部內部籌建一個新的反貪局,成立反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內部抵制執行習近平政策的勢力。

消息人士還說,公安部傳達學習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會議前後,已經有公安部高官被拿下。

據陸體報導,2月初至3月初,已有多個地方的政法系統官員職務被調整,至少9名不同省份的公安廳正副廳長被免職,13名正副廳長、黨委書記履新。僅從2月26日至3月4日的一週之內,雲南、海南、山西、新疆4省的公安廳長一把手先後換人。

港媒曾發表作者「子鳴」的政論文章,梳理中共政法系統存在的一系列嚴重問題。文章指出,被江派權貴集團牢牢把持的政法系統在過去的20多年時間裡zhuo「互結死黨」,已衍生成強大的利益犯罪團夥,成為權貴集團「最頑固保守的堡壘」,為捍衛他們巨大的既得利益,成為當局反腐與改革的「大本營」。

因此,習近平等新的當權者「仍隨時面臨被腐敗集團顛覆的危險」,習、王主導的反腐鬥爭要想繼續深入下去,就必須大力清洗政法系統。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遼寧政法委前書記及南寧前書記被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