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老乾媽」商業機密外泄 離職員工被拘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5月8日,涉嫌泄露貴州省貴陽「老乾媽」食品商業機密的嫌疑人賈某被拘捕,涉案金額達千萬元人民幣。賈某涉嫌在任職期間,竊取「老乾媽」商業機密,並泄露給其隨後任職的另一家食品加工企業。

據陸媒報導,2016年5月,老乾媽風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的工作人員發現,本地另一家食品加工企業生產的同款產品,與老乾媽品牌的產品相似度極高。

老乾媽風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認為,此現象的出現,很可能涉及重大商業機密的泄露。2016年11月8日,老乾媽公司報案。

經化驗鑑定,疑似老乾媽的另一品牌同類產品中,含有「老乾媽牌」同類產品製造技術中不為公眾所知悉的技術信息。鑑於該企業此前未涉足該領域,且無此研發能力。而且老乾媽公司也從未向任何一家企業或個人轉讓該類產品的製造技術。由此推斷,有人洩露並使用了老乾媽公司的商業機密。

經偵查鎖定,老乾媽公司離職人員賈某,2003年至2015年4月曆任老乾媽公司質量部技術員、工程師等職,掌握老乾媽公司專有技術、生產工藝等核心機密信息。

調查發現,2015年11月,賈某以假名在本地另一家食品加工企業任職,從事質量技術管理相關的工作。

警方隨後搜查賈某隨身攜帶的移動硬碟及內含的電子證據資料,在其台式電腦中發現大量涉及老乾媽公司商業秘密的內部資料。

於賈某在任職期間,與老乾媽公司簽訂了「競業限制與保密協議」,約定賈某在工作期間及離職後需保守公司的商業秘密,且不能從事業務類似及存在直接競爭關係的經營活動。

根據相關法規,有違反約定或者違反權利人有關保守商業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或者允許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商業秘密行為,給商業秘密的權利人造成重大損失的,造成特別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貴陽南明老乾媽風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老乾媽牌油制辣椒是貴州地區傳統風味食品之一。沿用傳統工藝釀造,具有優雅細膩,香辣突出,回味悠長等特點。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