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湖南長沙中院副院長落馬有內幕

5月8日,長沙中院副院長劉革強因涉嫌問題嚴重被查。在此之前,劉革強長期任職市檢系統。

官方履歷顯示,在轉往法院任職的2012年11月之前,劉革強歷任長沙市開福區檢察院檢察長,長沙市長沙縣檢察院檢察長,長沙市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局長。劉革強在市檢系統不僅均任一把手,而且還有許多「榮譽」加身。

但是舊聞顯示,2006年,劉革強時任長沙市開福區檢察院檢察長,因醋意大發,指使黑社會將妻子的同事打成重殘。2007年,湖南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楊志翔,被員工舉報侵佔國有資產等違法情事,憤而買凶砍人;凶手落網後認罪供出楊志翔指使,引起輿論嘩然。輿論二度嘩然,檢察官卻很快釋放楊志翔,劉革強當時出面護航該案,內情十分複雜。

還有網上資料顯示,時間至少在2006年,劉革強就被舉報是地方黑社會的保護傘。而特權獲釋的楊志翔,許多官員表示他「後臺很硬」。其實劉革強、楊志翔兩人還真是同處一個關係網。

湖南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楊志翔,可以侵佔國有資產,是因為他兼任長沙市宗教房地產開發公司總經理,這是一家挂靠在省宗教局下的國有企業。

因此劉革強、楊志翔曾有過一個共同的上級陳樹林──曾任湖南省宗教局局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搭檔李江)。

其次,曾是劉革強的上級、陳樹林的下級──長沙市政法委書記張湘濤,也先劉革強於今年3月在市委宣傳部部長任上落馬。

再者,曾是劉革強的上級、陳樹林的下級──省檢察院檢察長龔佳禾,他與劉革強之間僅一個獎就可看出兩人「帶病提拔」的關係。那就是曹建明的前任賈春旺在任內的2006年創設的「檢察業務專家」稱號。在湖南省2011年首屆「檢察業務專家」稱號授獎儀式上,龔佳禾為首批獲獎檢察官頒發證書。當時湖南全省檢察系統1萬多人參加麟選,劉革強是首批獲獎的5人之一。

湖南省公檢法主管、政法委二把手陳樹林,還出任過省委610辦主任,操縱宗教界,也操縱公檢法系統對法輪功嚴酷迫害。所以這些手握執法利器的陳樹林、劉革強、龔佳禾等人,實在比黑幫黑,也都有具體迫害案例而遭到《追查國際》通告。

也由於湖南一省曾經由積極參與迫害的周本順、徐守盛、張春賢、周強等人長期執掌,所以關鍵時期,江派總是通過湖南攪局。

在十八大前一年,2011年長沙召開「湖南全省特殊人群幫教管理工作會議」,時任省政法委書記李江主持,包括龔佳禾在內的公檢法高層出席會議,稱要加大對法輪功學員的洗腦與打壓。

在重慶事件、薄熙來案發之後,江派仍在湖南不斷攪局,如六四鐵漢李旺陽離奇「被自殺」,讓胡錦濤訪問香港時難堪。在薄熙來案審判之際,湖南億萬富豪曾成傑被從速從密處決,各界質疑法院「按需殺人」,曾成傑如同法輪功學員一樣「器官或被摘除」。

轉眼今年又逢換屆年,可想江派不會放棄能夠繼續搞事的地方,被清洗的態勢也非常明顯。年初以來,湖南官場不斷遭清洗,包括最新通告落馬的劉革強,仍然是江澤民迫害集團的人。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