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做出超好吃的雞蛋餅早餐!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方便快捷的米飯雞蛋餅是一款最最簡單的蛋餅,5分钟就可以做出来。如果前一天有剩下米飯,那麼第2天就可以用來做了。还有馬鈴薯雞蛋餅的做法哦!

主料:雞蛋2個

配料:剩米飯半碗

調料:白糖少許

1:準備好雞蛋、米飯、白糖。

2:雞蛋磕入碗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

3:把剩米飯倒入蛋液裡。

4:攪拌成顆粒分明的米飯蛋液。

5:平底鍋刷一層薄油,倒入一半米飯蛋液,鋪平鍋底。

6:底部煎熟這個米飯餅甜的、鹹的,都好吃,依據個人喜好。做鹹的可加入食鹽和胡椒粉,再搭配點蔬菜,表面煎得老一點,吃起來口感酥脆。煎得嫩一點,吃起來口感軟糯。

還有馬鈴薯雞蛋餅的做法:

主料:馬鈴薯1個、雞蛋2個、麵粉3大勺配料:香蔥適量調料:鹽1茶勺、孜然粉1茶勺、胡椒粉1/2茶勺 步驟:

1:取個較大的碗,裝少量清水,馬鈴薯洗淨去皮,直接刨入碗中。

2:調入鹽、孜然粉、胡椒粉拌勻。

3:磕入雞蛋攪拌均勻。

4:加入3大勺麵粉拌勻。

5:最後加入蔥花拌勻。

6:平底鍋稍微預熱後刷上一層薄油,改中小火,下入少許馬鈴薯雞蛋糊鋪平鍋底。(厚薄按自己喜歡而定)

7:大約2分鐘左右,餅底部已熟,晃動鍋,餅會離開鍋底。

8:翻面繼續煎熟。

9:出鍋後按自己喜歡刀切食用。也可整塊捲起來吃,香味能濃郁。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