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中國威海校車燃燒起因於碰撞事故(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5月9日,中國山東省威海市一所涉外學校附屬幼兒園的校車,行駛在隧道中時發生燃燒事故。車上裝載的11名幼童和司機當場葬身火海,僅一名教師倖存,但也被燒成重傷。韓國外交部表示,這起不幸的事故是校車發生交通碰撞後引發起火所致。

據韓聯社報導,5月9日上午9時許,威海中世韓國國際學校附屬幼兒園校車,行經環翠區陶家夼隧道時,由於雨天道路濕滑與前方垃圾運輸車發生碰撞,導致車輛前方起火。

報導引述現場目擊者稱,事故發生後,該校車的車門無法打開,導致車內人員難以逃生。最終,車內11名幼兒園學生和司機遇難,1名教師重傷。


5月9日上午9時許,威海中世韓國國際學校附屬幼兒園校車因碰撞事故起火,車內11名幼童和1名司機當場身亡。(視頻截圖)

事後,威海市政府曾通告稱,遇難的11名兒童中5名為韓籍、6名為中國籍。

不過,韓聯社稱,考慮到雙重國籍的情況,韓籍遇難者應為10人,而遇難的孩子都是4-7歲的幼兒。

報導並表示,這所學校雖然名稱是「韓國國際學校」,但該校並未獲得韓國教育部許可。

事發當天稍晚時候,韓國外交部對媒體證實,這起事故的起因是校車發生交通碰撞後引發起火。

對於今次涉外嚴重事故,中國大陸的媒體特別低調,一般只在不顯著的版面轉載中共官媒發布的消息。
相關視頻: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