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

1. 美國之音:北京人權律師李和平獲釋回家

在709系列案中被中共抓捕的知名人權律師李和平,週二下午被國保人員突然送回北京家中,家人事先沒有獲得任何通知。李和平4月28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三年,緩刑四年。李和平的家屬和支持者們表示,當局對李和平的審判是秘密進行,並剝奪了李和平的辯護權。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136家房地產企業負債直逼5萬億

中國2016年上市企業年報統計數據顯示,A股136家上市房企負債合計超過4.92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每一個房地產企業平均負債362億元。研究機構警告,2015年以來,鑒於公司債成本較低,房企大規模發行,這些債務還未進入集中還款期,預計明後年將是還債高峰期。

3. 大紀元時報: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再高調動作響應習近平

大陸媒體報導稱胡錦濤之子、浙江嘉興市長胡海峰,9號帶官員旁聽市法院行政訴訟案的審理。有評論認為,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胡海峰頻繁高調行動,可能是胡錦濤通過其子展示胡習聯盟依然穩固。

4. 自由亞洲電台:未獲邀出席世衛大會 台灣抗議中方施壓

由於中共暗中施壓,在周二早上截止報名時,臺灣仍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無法參加本月22日在瑞士舉行的世衛會議。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強調,就算不能出席也會派團前往瑞士。台灣總統府、外交部和陸委會分別發表聲明抗議中共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