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民團抗議中共打壓謝陽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近日,大陸維權律師謝陽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擾亂法庭秩序一案,在湖南長沙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週二,香港多個政黨團體到中聯辦前抗議中共以酷刑逼迫謝陽認罪。

公民黨、社民連、支聯會及等十多名成員,下午2時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人士指,大陸維權律師謝陽2016年1月被長沙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後,飽受酷刑折磨。今年1月曾在公開信中預告,如日後認罪是因為受到酷刑折磨被迫的。另外,本月初,謝陽的代表律師陳建剛與其家人也遭大陸警方粗暴帶走及拘留。抗議人士批評中共維權律師的手段粗暴無恥。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很多維權律師、維權人士到現在仍下落不明。香港如果我們再不站出來去爭取,將有無數謝陽、陳建剛這類人在香港出現。到時別怪共產黨打壓,因為香港人不出聲,今日的大陸、明日的香港。」

抗議人士將請願信貼在中聯辦外牆上,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謝陽與陳建剛等維權律師,並停止所有的暴力、非法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