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參議院通過議案取消汽車年檢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經過長時間的辯論,德州參議院近日投票,以27比4通過1588號議案終止對私家車的年檢要求。但商用車輛仍然需要通過年檢。此外,包括大休斯頓地區在內的德州17個郡的車輛,必須通過尾氣排放測試。

該法案的發起人參議員胡芬斯(Don Huffines)(R-Dallas)表示,取消年檢可以幫助德州人節省共計1.3億美元,以及等待車輛檢查的900萬小時。目前全美只有包括德州在內的15個州要求車輛年檢。
  
對於大多數司機來說,取消年檢,每年可節省7美元。

該法案將在2018年3月生效,正式改變自1951年以來要求車輛年檢的政策。

提案的反對者參議員盧西奧(Eddie Lucio)表示,想著路上會有數以千計的危險車輛,非常令人不安。

參議員胡芬斯反駁說:「有很多學術研究表明年檢與安全沒有任何關係,在車輛設計和技術方面的重大進步意味著年檢除了增加稅以外,毫無其他任何意義,這7美元的稅應該留在人們的口袋中,而不是上繳。」

胡芬斯還表示,該法案並不會改變德州17個郡的尾氣排放測試要求。

新唐人記者王承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