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程干遠談韓戰真相:替中共賣命的下場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最近幾天,在中共黨媒和朝鮮官媒的互相對罵中,中共首次抖出朝鮮戰爭金日成發動的真相,使這個話題成為媒體關注點。5月8號,本台記者就此話題採訪了當年參戰的老兵、目前旅居美國的前南京師範大學法學教授程干遠,一起來看看。

程干遠1951年8月至1953年7月,作為炮兵部隊運輸連的戰士參加了朝鮮戰爭,2013年,他發表了根據自己親身經歷寫下的回憶錄《親歷韓戰》。

對於中共首次在媒體中披露朝鮮戰爭的歷史真相,程干遠表示,其實相關的歷史資料都已經出來了,400多個中蘇關係解密資料文件在海外都可公開查閱,只是在國內,由於中共的封鎖,老百姓不完全知道真相。

據公開資料,朝鮮第一任領導人金日成(原名金成柱),早年隨父逃到中國吉林就讀中小學。1931年加入中共,1946年,在蘇聯和中共武器、糧食及軍隊的支持下,返回朝鮮北部,通過內部清洗與外部殲滅,掌握了最高權力,並於1948年建立了新政權。

但金日成並不滿足,企圖吞併南方,進而達到對整個朝鮮半島統治。

前南京師範大學法學教授程干遠:「當時金日成要求所謂的統一朝鮮,所以首先挑起(戰爭),然後得到了斯大林的同意,最後因為仁川登陸,聯合國軍隊的介入,他失敗了,平壤也丟掉了,基本政權已經要垮了,最後,經過斯大林中間週旋,毛澤東從政治考量,出兵朝鮮,這段歷史應該定論了,很清楚了,國際社會公認。」

不過,中共幾十年一直給中國人宣傳說,美國軍隊侵略朝鮮,並打到了中國的鴨綠江畔,所以中國才出兵「保家衛國」「抗美援朝」。

程干遠:「它為了要維護毛的所謂形象,偉大領袖的形象共產主義政權在中國是他所謂打江山,這個主神臺,這個牌位丟了,那中共的政權,人民對共產黨完全沒有信任感了這個情況,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瞭解了真相,但還有許多因為新聞的封鎖,還不知道真相,還被欺騙被矇蔽。」

程幹遠在《親歷韓戰——中國軍人回憶錄》一書中披露,中國在韓戰中前後投入了350萬的軍力,而中國誌願軍在韓戰中的死亡人數高達80到90萬,遠遠高於中共官方給的數字18萬人。

程幹遠說,在韓戰戰死的中國士兵遺體沒有得到中共的妥善處理。有的遺體集中掩埋在當地,一些遺體被棄之荒野,至今魂落他鄉。

程幹遠:「當時被俘虜的自願軍有1萬8千,其中有4千人堅決要求回大陸,其他的1萬3千多人到了臺灣。到了大陸的人就被清算了,被隔離審查了,做了各種處理,把他們說成是變節分子、叛徒,有的送去勞改,有的被判刑死在監牢裡。」

程幹遠說,當年,那些年輕的志願軍是抱著單純的愛國主義參戰,但實際上是受到了矇蔽,結果付出生命代價。

程幹遠:「中國一向是以愛國主義來鼓吹所謂愛國,以民族主義來支撐共產黨的領導,如果說愛國主義這張皮被揭穿,那共產黨就不是那麼偉大了、光榮正確了,把這個真相揭露以後,這個就牽扯到共產黨政權,現在有些人還在鼓吹要實現共產主義,實際上這些都是謊言。愛國主義愛的什麼國,實際上是要保共產黨的政權。」

程幹遠表示,現在中朝關係的破裂,相當於當年的中蘇關係破裂,中共一忍再忍,卻左右不是,其根本在於,中共怕朝鮮政權垮臺的多米諾骨牌效應,影響到中共的政權。中共也就始終對朝鮮問題不敢下決心。

採訪編輯/易如 後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