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出強烈警告 公民勿前往朝鮮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在美國與朝鮮因朝鮮核子與飛彈野心不減陷入危機之際,朝鮮6日再拘留一名美國公民,目前已累計拘留4名美國公民。美國國務院9日發出強烈警告,呼籲國民勿前往朝鮮,警告有遭長期拘留及「遭過苛判決」的「嚴重風險」。

法新社報導,美國公民金韓松(Kim Hak-Song,譯音)遭朝鮮以「敵對行為」在週六(6日)遭到逮捕,並稱金韓松服務於平壤科學技術大學(PUST)。讓目前美國人在朝鮮遭拘留的人數增至4人。

儘管美國對公民的旅遊警告已經生效,國務院仍提供更多前往欲赴朝鮮相關陷阱的進一步詳細陳述。

警告內容稱:「國務院強烈警告美國公民不要至朝鮮旅遊。」

國務院指出:「美國公民在朝鮮人民共和國有遭朝鮮司法系統逮捕與長期拘留的嚴重風險。」

據悉,此前另3名被朝鮮拘留的美國人,分別金生鐸(Kim Sang Dok,譯音)也在同一大學工作,4月底在平壤飛機場候機時被以同樣罪名拘留。

22歲的弗吉尼亞大學學生奧托·沃姆比爾(Otto Warmbier)在2016年1月隨團旅遊時被拘留,被判15年苦役,罪名是企圖偷一面宣傳標誌。

62歲韓裔美籍傳教士金東楚(Kim Dong Chul)在朝鮮的一個經濟特區工作,管理一家貿易和酒店服務公司。他在2016年4月被以顛覆罪被判10年苦役。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