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山昨尋獲「白凜」 今在林道發現15歲少女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台中15歲顏姓少女離家2週,音訊全無,家屬懷疑與登山領隊「白凜」一起去奇萊山區。警方昨天尋獲綽號「白凜」張詠芸,她供稱,少女在江口山,她是下山補給食物。搜救人員今早已趕入山區搜尋,在下午2時30分許,在花蓮縣前往研海林道9K工寮途中,發現顏姓少女。

綜合媒體報導,花蓮保七總隊人員昨天在花蓮天祥山區找到張詠芸,證實張女就是家屬指控的領隊「白凜」。

起初張女向警方供稱「不清楚顏女行蹤」,但因掌握到張詠芸與顏女於台中有共同出現在同部電梯裡的線索,研判顏女應與張女同行,保七第九大隊持續派出大批員警在天祥地區搜索,盼能在天黑前順利找出她的下落。

保七總隊表示,張姓女子未申請入山,她供稱,她是下山補給食物,失蹤的顏姓少女在江口山過去的伐木工寮,身邊還有1星期的食物,暫時沒有危險。

在確認張女身體健康狀況正常後,先護送至天祥地區稍作休息,但張女對被害少女的下落仍交代不清。警方便前往花蓮將張女押解回台中。

據悉,19歲的張詠芸3月登山時失溫對外求救,當局還出動黑鷹直昇機救援,當時就有人指控她兩年前涉略誘少女。

日前,顏姓少女的媽媽在臉書貼出尋人啟事,指女兒失蹤,並稱如果「白凜」再不把女兒帶回來,將提告誘拐。

張詠芸曾有多次未申請入山入園就逕行登山,並遭指控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紀錄,本次尋獲張姓領隊後即針對其未申請入園之行為,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今天下午2時30分許,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在花蓮縣前往研海林道9K工寮途中,發現顏姓失蹤少女,已帶顏女在下山途中,該女生命狀況正常、安全,預計下午5時到達登山口。

警方也呼籲喜愛登山的民眾,登山屬高風險的戶外活動,行前應做足體能、行程安排、天氣判讀、裝備、後援等準備作業,並遵守國家公園法規定。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