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青瓦台 文在寅:隨時與國民溝通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韓國甫當選即上任的第19屆總統文在寅,今天中午在國會宣誓就職後發表談話說,將清算總統的帝王式權力,走出青瓦台,開啟光化門總統時代。將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奔走,若有必要,可飛去華盛頓、北京、東京,若條件允許,也可以訪問平壤。

中央社報導,文在寅(Moon Jae-In)於今天中午12時在國會議事室中央大廳宣誓就職表示,力爭打造全民團結和諧相處的全新國家。在歷史和國民面前,將以謙虛的心盡忠職守。

他強調,將強化韓美同盟關係,為了解決「薩德」問題,可以與美國和中國展開誠摯協商。將致力於自主國防,將奠定解決朝鮮核問題的基礎,組建東北亞和平架構,謀求紓緩朝鮮半島緊張情勢。

對於一直被他詬病的韓國帝王式總統制,文在寅表示,將清算總統的帝王式權力,走出青瓦台,開啟光化門總統時代。將與參謀們聚首共商國是,成為隨時與國民溝通的總統。

文在寅強調,有重要事案時,總統可以隨時向媒體簡報,下班後,可以逛個市場,與國民毫無隔閡的談話,甚至可以在光化門廣場舉行大討論會。

文在寅宣誓就職不久後即宣布,他願在適當條件下,前往朝鮮訪問。他說,「我願盡其所能打造朝鮮半島和平」,他並誓言會「進一步強化」與關鍵盟邦華府間的同盟關係。並說:「若有需要,我即刻就會飛往華府;我也會前往北京與東京,甚至在適當條件下去平壤。」

昨天才在總統大選中壓倒性勝出的文在寅,今天立即宣誓就任,包括前總統朴槿惠涉及的貪瀆風暴餘波到與朝鮮關係緊張等問題,將使文在寅面臨重重挑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