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IMF上修亞太經濟成長至5.5%

國際貨幣基金(IMF)將亞太地區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上修至5.5%,較上年高出0.2個百分點,也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為1.7%,反映亞太區將成為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推動力。

2. 蘋果市值衝破8,000億美元 Nas新高

全球市值最高的蘋果公司周二再創股價歷史新高,市值也首度突破8,000億美元,帶動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已經飆漲33%,自去年11月美國大選以來更已上揚約50%。

3. 鴻海好威!郭台銘美中印三方通吃

鴻海跨國佈局愈來愈廣,繼2015年會晤印度總理莫迪,鴻海的美國製造也傳出最慢今年9月就會底定,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大陣仗赴鄭州富士康科技園與郭台銘會晤,中美爭搶「富士康」熱戰剛要開打,鴻海市值以1.8兆台幣閃瞎兩岸。

4. 國家級IOT基金 2017秋天完成募集

國家級投資公司籌備處近期即將成立,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及內定總經理翁嘉盛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第一支以物聯網(IOT)為投資標的基金,今年秋天可完成募資,規模約20到40億元,募資對象以140家物聯網產業聯盟業者為主,例如研華、聯發科、宏碁、台達電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