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馬克龍通話 強調中法合作 將儘快會面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5月9日,習近平與法國當當選總統的馬克龍通話,雙方表示將儘快會面,加強雙方在貿易、經濟和工業方面的合作,對絲綢之路的建設和對抗氣候變遷的協作。

路透社和法國電視9台報導,5月9日,習近平和剛當選為法國總統的馬克龍(Emmanuuel Marcon)通電話,習近平向馬克龍表示恭賀,兩人探討了對中法關係的走向等話題。

報導說,在兩人此生第一次電話通話中,兩人強調中法兩國在經濟、貿易、工業等方面的外交合作,馬克龍則表示就職後,他領導的政府將參與絲綢之路的建設等項目。

對於對抗氣候變遷事宜,馬克龍的立場非常明確,那就是支持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達成的《巴黎議定書》。在週一(5月8日)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通話中,馬克龍就向川普表達了自己的立場,並與不支持這一協議的川普交換了意見。

在與習近平的通話中,習近平與馬克龍對《巴黎議定書》的態度一致,那就是支持這一協議。

路透社報導,習近平在電話中海表達了中國支持統一的歐洲,並希望與法國的雙邊關係進一步加強,「邁向一個新高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