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彩鑽魅力無窮 粉紅鑽成熱點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很多人會夢寐以求擁有鑽石,而在鑽石世界中,現在當紅的,莫過於粉紅鑽石了。

上個月,被取名為「粉紅之星(The Pink Star)」的史上最大拋光鑽石,以7120萬美元的天價打破全球粉紅鑽石的拍賣紀錄。雖然市場上每年有大約1.2億克拉的鑽石開採,但其中只有大概20%才真正擁有寶石的質量。

77Diamonds常務董事Tobias Kormind:「那主要是白色鑽石,在這其中的0.01%才是彩鑽。」

彩鑽的顏色從紅色、粉紅色、藍色、綠色到黑色都有。而過去十年來,藍鑽的產量增加200%,但粉紅鑽的產量已經增加了300%。

77Diamonds常務董事Tobias Kormind:「會有這樣情況的原因,我想是因為需求量大增。即使有越來越多的供應商,但粉紅鑽的需求還是遠遠超過藍鑽。」

天然彩鑽的出現,是當它們在地殼的壓力下,晶體結構發生了變化而產生。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