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殺手」驚現重慶高校 白喉巨口有巨毒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日前,重慶一家高校學生在網上爆料稱,在校內荷花池撈到一條從未見過、長着鱷魚嘴的怪魚。專家鑑定後指,該魚是號稱「水中殺手」的鱷雀鱔,其白喉巨口觸目驚心 ,還有巨毒。

據陸媒報導,5月9日,重慶一高校學生在校園荷花池撈到這條「水中殺手」鱷雀鱔,該魚長逾1米,重約10公斤,身體細長,週身覆蓋着灰白色的鱗片,非常堅硬,連刀都砍不破。而且它的嘴又扁又尖,還很硬,像一把鋒利的刀片,嘴的前端還有兩個鼻孔。

觸目驚心的是,鱷雀鱔的上下顎各長了一排尖尖的牙齒,呈鋸齒狀,異常鋒利,上下顎開合巨大,可輕鬆放進一隻成人的手掌。

重慶林業局動物專家指出,鱷雀鱔產於北美洲,是古老的食肉魚種,鱷雀鱔生性凶猛,會攻擊所有魚類,甚至人類。它捕食時會一動不動地裝死,直到獵物靠近時才發出致命一擊。而且鱷雀鱔在排卵期時有劇毒,人吃上幾口就會中毒,建議不要隨意捕撈、進食該魚。

專家提醒,近年來,校園內、小區內頻頻出現外來物種雀鱔,這很可能是有人將其從國外帶回國內,當作觀賞魚飼養時逃脫或盲目放生所致。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