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董藝術品拍賣詐騙猖獗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中國古董藝術品拍賣詐騙猖獗,北上廣等大都市騙子公司林立,看準中國家家戶戶都有祖傳的古董,做虛假鑒定、高估價值,騙取高額的拍賣服務費等費用,有受害人估計全國有上千萬人被骗,涉及金額上萬億元。

江西古董拍賣詐騙受害人黃先生11號告訴《新唐人》,在中國,家家戶戶都有祖傳的古董,很多人為了改善家計,被騙子公司騙取高額的拍賣服務費等,金額從數千元到上百萬元不等,由於政府不作為,維權十分艱難。

古董拍賣詐騙受害人黃先生:「不管是什麼東西,他都給你估個價格很高,先交一筆費用,根本沒有成交紀錄啊,那些公司打著政府的旗號,正規的,結果報警,警察不給立案,老百姓都不相信政府了。我們被騙了,我們去維權,它們這些公司還請黑社會的人打我們。」

上海古董拍賣詐騙受害人王先生透露,光上海就有上千家這種騙子公司,北京、深圳、廣州、珠海等城市至少都有上百家,估計全國受害人有一千萬人,詐騙總金額近一萬億元。

古董拍賣詐騙受害人王先生:「就是北上廣、其他地方只要說是藝術品交易拍賣,全部都是騙人的。我們維權,公安局給你推那個法院,法院給你推那個檢察院,檢察院給你推經偵隊嘛,就這樣給你推來推去,我就被它們推了一年嘛,後來我們去天安門去遊行,才立了案。」

黃先生表示,這些騙子公司將受害人名單共享,透過業務員接觸受害人多次詐騙。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