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紅薯竟有這樣的變化!長見識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無論是蒸的還是烤的,紅薯都能帶來特別好的味覺和嗅覺體驗,一起看看:

1.紅薯是維生素C高手。每100克紅薯維生素C含量為26毫克,高於大多數的根莖、鮮豆和茄果類蔬菜,如白蘿蔔為21毫克、茄子為5毫克。因此,想要補充維生素C,常吃紅薯是個不錯的選擇。

2.黃心紅薯中的胡蘿蔔素含量要高一些,對保護視力更有益處;

3.白心紅薯的粗纖維含量高,含糖量比黃心高出4%~5%,口感更甜;

4.紫心紅薯硒和花青素含量較高,是名副其實的抗氧化高手。

5.吃紅薯要減少主食。紅薯含的碳水化合物和能量與等量米飯幾乎相當,因此吃紅薯就要減少吃主食的量,以免熱量超標。

6.腸胃差,少吃紅薯;胃酸多,別空腹吃。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吃過多紅薯易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引起腹部不適。

7.把紅薯與大米一起煮粥喝,能有效緩解腹脹等不適感。胃潰瘍、胃酸過多的人不要空腹吃紅薯,以免加重病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