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朝鮮握中共太多把柄 金正恩才是最危險爆料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自從今年4月上旬「川習會」以來,華盛頓與北京同時加大了逼迫金正恩當局放棄核武研發的力度,但朝鮮方面仍然毫不示弱,不僅堅持通過其官媒發文與中、美兩國大打口水戰,而且在聯合國就朝核問題舉行部長級會議的時候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針對這種現狀,有台媒日前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稱,朝鮮當局之所以敢於如此囂張地堅持其擁核立場,是因為朝鮮方面握有中共太多的把柄,所以估計中共並不敢對朝鮮當局動真格。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4月初會晤之後不久,北京迅速叫停了對朝鮮煤炭的進口貿易,並放出風聲:如果朝鮮當局膽敢搞第6次核試驗,中方將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

與此同時,美國把自己的幾艘航空母艦開到朝鮮半島附近。為了對朝鮮進行軍事施壓,美國自己又接連試射了兩枚貨真價實的導彈。之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公開表態稱:美、韓、日、中、俄都明確以半島無核化為共同目標,美國並不尋求朝鮮政權更迭,只是要讓朝鮮明白只有無核化才能獲得安全和繁榮。

朝鮮方面則一直擺出強硬到底的姿態,其官媒一邊揚言要加緊開發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對美日韓實施先發制人的核打擊,讓敵國城市「灰飛煙滅」;一邊不斷升級與中共官媒之間的口水戰,甚至罕見公開點名批評中國「忘恩負義」,威脅一旦「朝中關係支柱」被破壞將帶來嚴重後果云云。

針對當前這種現狀,台灣《自由時報》5月10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表示,當前中共顯然還不想與朝鮮「決裂」,是因為中共還有許多把柄在朝鮮當局手裡,「一旦被爆出,也是一場核爆,可能比朝鮮的核爆還厲害。」

文章分析指稱,早在三、四十年以前,在中共的默許下,澳門成為了朝鮮間諜實施跨國謀殺、綁票等惡行的基地。震驚世界的朝鮮間諜綁架韓國藝人案、仰光爆炸案、中東韓國客機爆炸案、印製假美鈔以及洗黑錢等等案件,中共都是直接或間接的「幫兇」甚至炸韓國客機的金賢姬就是在中國培訓的。

此外,在近十幾年間的所謂「六方會談」期間,中共和朝鮮當局暗中勾結,「耍弄美國」。

文章指,上述內幕都是握在朝鮮當局手中的「把柄」,一旦被金正恩抖出來,中共的「恐怖份子面目」就將「無處藏身」。

事實上,朝鮮對核武器的研發是在最近十多年間才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而這個時間段,恰恰是中共主導的所謂「六方會談」粉墨登臺的時期。

據公開的資訊,在中共的大力推動下,首輪六方會談於2003年8月27日在北京舉行。截至2007年10月3日,六方會談共舉行了6輪。結果,朝鮮不但沒有在擁核問題上作出任何實質性讓步,反而暗中加大了研發進度,並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終於在2006年舉行了首次核彈試爆試驗。

朝鮮自覺核武大功告成後,於2009年4月23日,宣布退出「六方會談」。截至2016年1月6日,朝鮮共進行過5次核試驗,顯示朝鮮當局已經掌握了原子彈、氫彈及其小型化技術,並具有了一定的潛射導彈的能力。

至此,外界才終於意識到,正是在中共拋出的「會談煙幕彈」的掩護下,朝鮮核武研發取得了長足的進展。

朝鮮對核武器的研發進度,顯然遠遠超出了中共的預期。隨着對核武器的研發取得更多的成果,朝鮮當局也變得越來越不買中共的帳。最終,朝鮮的核武發展在事實上對中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極其嚴重的威脅。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