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受NBC專訪 稱開除科米是個人決定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週四,川普總統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詳細談到開除FBI局長科米的原由。他強調,開除科米是他個人決定,與司法部建議無關。

美國總統川普:「科米愛顯擺,好出風頭,聯邦調查局一直處於動盪中。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川普坦承,他早打算開除科米,只是沒找到「合適的時機」。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的建議,並非決定性因素。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科米是我的決定。羅森斯坦提出了建議,但不管有沒有,我都決定開除他。」

主持人追問川普,科米是否像他信中提到的,曾三度向他保證,他不在調查之列。川普做了詳細說明。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共進了一頓很好的晚餐,在那個時候他就告訴我:『你不在調查之列。』」

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他在一次電話中也說了一次,然後在另一通電話中又說了一次。所以,一次在晚餐中說的,兩次在電話中說的。」

當天,參院情報委員會宣布已經對科米發出傳訊,在下週二出席聽證。不過科米本人目前還未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