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青年旅舍神秘面目曝光 給朝鮮下金蛋的雞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目前,聯合國為挫敗朝鮮的核計劃,正加緊對朝鮮的經濟制裁。近日,位於德國柏林市中心的「柏林城市青年旅舍」(City Hostel Berlin)被曝是前東德共產政權多年前送給朝鮮的「禮物」,現仍屬於金氏政權,該旅舍是給金正恩提供外彙的下金蛋的雞。

柏林城市青年旅舍」位於柏林市中心,在知名的布蘭登堡門附近,一些住客在訂房網站上批評這裡WiFi訊號不佳、窗戶破損。但也有住客讚美它「物超所值」,花9.5歐元就能在8人房的單人床位住宿一晚。

但來此住宿的旅客絕對不會知道,該旅舍屬於朝鮮金氏政權所有,來此住宿實際在間接「資助」金正恩政權。

這棟建築物旁就是朝鮮大使館。此前曾一度傳出,該建築內部藏有和朝鮮大使館相通的地道,但未獲證實。

一個月前,德媒報導位於柏林的朝鮮駐德使館,依舊在通過出租大樓賺外匯。當時,德國外交部不願對朝鮮使館變「青年旅舍」一事做出直接回應。

德國聯邦外交部在接受問詢時稱:「我們密切關注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框架的做法,並與其他夥伴一起致力於嚴格執行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去年11月30日,聯合國安理會於通過第2321號決議,要求「所有會員國均應禁止朝鮮把它在會員國境內,擁有或租賃的不動產,用於不是外交或領事活動的其他任何用途」。因此,朝鮮使館的行為涉嫌違反安理會制裁措施。

據報導,朝鮮政府不負責「青年旅舍」經營事業,但每年都靠該建築物內的「青年旅舍」和會議廳大賺上萬美元的租金。

此前,有英媒披露,這間「青年旅舍」的老闆是土耳其人,2004年便租下了這幢大樓,並將其改造成「青年旅舍」,每月支付朝鮮當局3.8萬歐元。

該消息被輿論廣泛關注後,也引起德國當局重視,5月10日,已經勒令「柏林城市青年旅舍」停業。

隨著朝鮮和國際社會的關係愈趨惡化,英國、德國政府正加強整肅朝鮮政權有生意往來的企業。

德國聯邦外交部國務秘書艾德勒(Markus Ederer)表示,朝鮮政府不斷挑釁,有必要施加壓力逼他們重回談判桌,切斷他們發展核武的金流或許是最有效的方式。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