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英國央行調降經濟預測 英鎊重貶。看到財經100秒。

1. 英央行調降經濟預測 英鎊重貶

英國央行周四召開決策會議後一如預期利率按兵不動,但在最新經濟展望報告中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加上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公開表示英國經濟成長明顯減弱,英鎊應聲重貶。

2. 阿里市值破3000億美元 無疆界經濟體成形

中國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股價近日站上120美元,市值破3千億美元大關。同時,阿里巴巴利用其擁有的大數據資料,持續布局線上支付、新零售及文娛等商業領域,陸媒報導,阿里巴巴的「無疆界經濟體」已然成形。

3.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 擬延後第2輪競標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關東芝(Toshiba)要出售旗下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原訂19日舉行的第2輪競標作業,東芝考慮延後到5月下旬。

4. 丹麥基金來台 離岸風機國產化有譜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ucture Partners,CIP)昨宣布將在彰化投資三個離岸風場,總金額達新台幣一千八百億元,這將是外商首個納入台灣供應鏈及台資的離岸風場開發案。意味著,離岸風機國產化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