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款美味家常涼拌菜,一定要學會!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下面教大家做幾款涼拌菜,美味一定不要錯過哦。

涼拌西蘭花

食材:西蘭花、胡蘿蔔、雞精、鹽、花椒。

做法:

1.把西蘭花剪成小朵洗凈,胡蘿蔔洗凈切成菱形片。

2.西蘭花和胡蘿蔔片分別入沸水焯燙後撈出放涼。

3.把西蘭花,胡蘿蔔片放入大一點的容器裡,放上雞精,鹽拌勻。

4.鍋中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倒入拌好的西蘭花。

5.所有材料都拌勻後,盛入盤中即可。

涼拌萵筍絲

食材:萵筍1根、紅辣椒2個、大蒜3顆、鹽2茶匙、雞精1茶匙、香醋20ml、香油15ml、花生油。30ml

做法:

1.把萵筍削皮洗凈,切成絲;紅辣椒切小圈,大蒜切末。

2.萵筍絲放入大碗,加清水和1茶匙鹽浸泡10分鐘,撈起瀝干水分。

3.鍋裡放入適量清水煮開,倒入萵筍絲燙煮約10秒鐘撈起。

4.加蒜末、1茶匙鹽、雞精、香醋和香油,攪拌均勻。

5.鍋裡放油燒熱,關火,加辣椒圈爆香。

6.把辣椒油澆在萵筍絲上面拌勻即可。

蒜泥白肉

食材:豬肉(後座肉)、黃瓜、食鹽、醬油、蔥、姜、蒜、八角、花椒、桂皮、黃酒、香葉、辣椒油。

做法:

1.將豬肉洗凈後冷水下鍋,放入八角、花椒、桂皮、香葉和蔥姜、黃酒熬煮。

2.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蓋上蓋子小火煮半個小時左右。

3.將蒜搗碎放在碗中,將煮豬肉的湯盛出約10g晾涼加入蒜泥中,再放入醬油、辣椒油和少許醋拌勻。

4.把黃瓜去皮後用削皮刀片成大長片,用水稍微泡一下更加爽脆。

5.煮好的煮肉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將肉片和黃瓜碼好放在盤子裡。

6.將調好的料汁澆到這肉片和黃瓜片上即可。

涼拌豬耳朵

食材:豬耳朵600g、料酒4大匙、白醋4大匙、水15杯。

調味料A:醬油4大匙、料酒2大匙、八角2個、花椒半大匙、蔥3支、姜4片。

調味料B:醬油2大匙、糖半大匙、蒜末1大匙、鹽半小匙、香菜葉半杯、紅油半杯、麻油1大匙、花椒油1大匙。

做法:

1.先用料酒4大匙與白醋4大匙搓洗豬耳朵,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將豬耳朵用一鍋滾水汆燙以去除腥臭味。

3.鍋裡放入水15杯,燒開後,放入所有調味料A,然後把洗凈的豬耳朵放入。

4.中火煮約1個小時,用筷子可以輕易戳穿豬耳朵的軟骨為止。

5.撈出豬耳朵,瀝干放涼,略微傾斜下刀、切成薄片狀。

6.切好的豬耳朵放入大盆中,加入調味料B拌勻,靜置半小時即可裝盤。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