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百日貿易初步達協議 美將赴一帶一路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即將在14、15號兩天,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美國確定將派代表出席,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四也宣布中美「百日協議」初步成果,中國同意在農業、能源、金融服務等十個領域,與美國進行合作。雙方還預計在今年夏天,在美國舉辦中美雙方首次的「全面經濟對話」。

上個月,川習會上,中美雙方達成「百日協議」,就減少中美貿易逆差作出努力。11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初步具體成果。

彭博記者Stephen Engle:「商務部長羅斯宣布,在十個領域達成貿易協議,包括農業、能源、金融服務,這部分之前很長一段時間讓美國相當擔憂,同時也包括了美國牛肉。羅斯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

除此之外,根據美國商務部網站,接下來,中美雙方還將進一步討論為期一年的中美貿易計畫,並預計在今年夏天,在美國舉辦中美雙方首次的「全面經濟對話」。並且,美國還將派代表,參加即將在14、15號兩天,在中國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

不過,美中貿易仍有潛在衝突。羅斯本週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雖然美國半導體仍居全球龍頭地位,但由於中國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有威脅美國的可能性,商務部考慮對進口半導體展開國家安全調查。

美國參議院:「同意有81票,反對是15票,這項提案通過。」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的任命案,也終於在11日在參議院投票通過。新任貿易代表為資深貿易律師萊特海澤,他曾多次指責美對中貿易政策游移不定,讓美中貿易逆差擴大,未來對中國的政策可能較為強硬。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