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販毒印假鈔 金正恩被曝駭各國銀行偷錢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美國安局長證實,金正恩藉由網路犯罪募集資金。而知名網路安全公司亦證實,朝鮮官方駭客攻擊國外金融機構,竊取巨額資金。此前,有消息指朝鮮製作假幣、販賣毒品,為害中國大陸。

《南洋商報》報導,5月9日,在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中回答有關朝鮮核武開發資金問題時,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麥可.羅傑斯(Mike Rogers)表示,「朝鮮確實藉由網路攻擊來募集資金,這件事令人非常不安,目前雖仍無處理網路威脅的新政策與策略。不過,團隊正著手努力中。」

10日,美國網際網路安全技術廠商賽門鐵克(Symantec)之全球事務資深總監傑夫.格林(Jeff Greene)亦於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上透露,朝鮮藉由網路管道從孟加拉銀行竊取高達8100萬美金,且遭受攻擊的國家不只孟加拉。

格林表示,這是第一次出現以國家身分來進行網路攻擊的事件。

上個月,俄羅斯知名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曾經披露,朝鮮已經針對全球18個國家的銀行及金融機構展開駭客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卡巴斯基研究人員披露朝鮮駭客行動入侵對象包括:台灣、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烏拉圭、哥斯大黎加、衣索比亞、肯亞、波蘭、奈及利亞及加彭等國的金融機構。

研究人員循線追溯駭客,是來自朝鮮的、名為「Lazarus」的一次駭客行動。該行動為了隱藏所在地點,刻意繞經法國、韓國與台灣等地設置攻擊伺服器。其中曾經短暫出現來自於朝鮮的連結。

卡巴斯基表示,雖他們旗下的防毒軟體已經成功地阻止數起病毒攻擊,可是目前還不知道有哪些銀行已遭受惡意病毒感染。

報導引述專家分析稱,近年來朝鮮受到國際社會經濟制裁,外匯收入大受影響,恐會利用駭客竊取金錢,甚至用來發展核計劃。

此外,多個消息來源披露,朝鮮還製造假幣和販毒,危害中國經濟,毒害東三省。

去年9月,網上傳出原遼寧中共政法委書記李峰下落不明的消息。有網文稱,最高層(江澤民掌權時期)支持朝鮮,幫朝鮮販毒賣假鈔,李峰就是高層在中朝邊境上的接應者。

2013年2月,網上流傳知名記者(財經雜誌)楊海鵬的微博文,援引了東北知名律師遲夙生的一段話:有人居然不承認金家王朝國家制毒販毒的這一鐵的事實,更說不知道我們中國特別是東三省受朝鮮毒品所害之深!多少家庭因此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僅最近幾年就有多少人被判長刑甚至死刑,我們白送給朝鮮大米他們送給我們毒品,了解真相的請轉起來。

當月,網傳《朝鮮高模擬假人民幣:威脅中國的核彈》一文稱,朝鮮生財無道,除了販毒,其假幣製造技術世界一流。不僅製造美元、日元,更大量製造人民幣假幣,是朝鮮「剩下屈指可數的重要王牌」。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