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童墜樓醫生認定已死拒救 家人送醫救活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近日,湖南省衡陽常寧市塔山瑤族鄉6歲男童鵬鵬,不小心從家中8米的天台墜下,頭部直接撞到水泥地上,醫生到場後,認為鵬鵬已死,不願搶救,最終,家人將鵬鵬送到醫院結果救活。

據陸媒12日報導,意外發生在5月8日下午,鵬鵬的哥哥說,當時兩人正在天台上玩耍,後來他先下樓了,沒想到鵬鵬自己就從天台上摔了下來。周邊居民聽到呼救聲趕來,發現鵬鵬已經一動不動。

事故發生後,鵬鵬的家人趕緊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並且抱著鵬鵬跑下山,希望早一點遇到救護車。但是,常寧市醫院的救護車趕到後,認定鵬鵬已經死亡,拒絕把孩子運送到醫院搶救。

可是鵬鵬的家人不肯放棄,一度和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發生爭執,最終,家人自行將鵬鵬送到醫院救治,經搶救後,鵬鵬竟奇蹟恢復心跳。

報導稱,根據院方的調查,事故的發生是由於當事醫生業務水平欠缺,臨床經驗不足,導致對孩子的傷情錯誤判斷所致,目前涉事醫生及相關人員均被停職調查。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