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遭駭客網攻「勒索」 研究員找到停止病毒擴散方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全球超過70個國家近日遭到國際駭客「勒索軟體網路攻擊後,一名網路安全研究員告訴法新社,聲稱他找到方法能停止這個病毒擴散,但警告這只是暫時性質的,並呼籲使用者和系統管理員要儘快更新系統。

一個名為WannaCry(意譯為「想哭」)的病毒,主要針對運行微軟視窗系統的電腦。電腦受感染後,會顯示一個訊息指系統內的檔案已被鎖住,駭客要求300美元贖金,才能贖回檔案。

法新社報導,這名網路安全研究員在社交網站帳戶上發文,指他登記了使用一個網址,「意外地」破壞了這個病毒自我擴散的功能。

這名研究員聲稱,該網址之前沒有人登記使用,而他認為病毒主要依靠那個網址來運作。在他登記那個網址並取得它的控制權後,病毒就停止擴散。

不過,這名研究員警告,這只是暫時性,駭客只要更改病毒的程式碼,那個病毒就能繼續擴散,而且會感染更多的電腦系統。他呼籲使用者和系統管理員要儘快更新系統。

報導說,病毒是針對一個由美國國家安全局在4月時,於視窗系統內發現的一個弱點,駭客團隊聲稱取得了這個弱點的資料,並把它公開上載到網路上。

UNWIRE.HK 玩生活‧樂科技提供移除病毒步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