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遭虐無法站立 709家屬告警違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709案」兩名被捕律師的妻子,5月12日,到中共最高法院提交起訴書,控告京津兩地公安局和中共公安部對她們的丈夫實施酷刑。「709案」在押律師江天勇,疑遭受酷刑導致腳部重傷無法站立。

5月13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對新唐人透露,江天勇羈押中健康狀況出現惡化,目前雙腳因腫脹無法站立。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長沙體制內的有良知的一個人向我透露說,江天勇的腳腫了,然後沒有辦法站立了,長時間有可能變成殘疾,213茉莉花(事件)他被酷刑,然後建三江被打斷8根肋骨,左膜耳穿孔,我非常擔憂他的身體狀況。」

金變玲說,特別是看到被釋放的李春富、謝陽和李和平等律師,都被灌藥、被酷刑,她更擔憂江天勇的安危。

江天勇家人也受到株連,11號,江天勇的父親和江金萍進京辦事被扣,12號,被國保押回河南老家後,被帶至派出所調查。

此外,剛剛取保獲釋的李和平,被當局要求佩戴電子監視儀器。他的妻子王峭嶺說,李和平拒絕配戴,目前還沒戴。她還披露丈夫在關押期間遭到酷刑。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他在裡面遭受酷刑是不容置疑的,這個酷刑問題,我們會更詳細的把它披露出來,因為人回家還沒有幾天,所以好多事情只是剛談了個表面。」

之前,就有消息稱,李和平和王全璋等人,在6個月監視居住期間,遭受了各種酷刑,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遭電擊、毆打、灌藥等。

12號,王峭嶺及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再次到最高院信訪辦,控告京津兩地公安局和中共公安部,在709案中的違法行為。

同行的還有十餘名聲援者,以及英國、德國、加拿大等駐華使館人員,吸引十餘名外媒記者現場圍觀,高院派出大批警察戒備。當天她們的控告仍無功而返。

王全璋於2015年7月10號被警方帶走,是唯一沒有消息的被捕律師;李和平本月9號獲釋回家;江天勇於去年11月21號,在長沙失聯,其後,長沙警方宣布,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江天勇「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