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重現 剛果9人感染 3人死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五表示,非洲國家剛果再次出現埃博拉疫情。有9人確認感染,其中3人死亡。

剛果共和國衛生部長在週五宣布,9名已經確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中,有兩人死於血熱癥狀。世界衛生組織隨後確認第三名病患死亡。

剛果共和國衛生部長卡倫加:「從4月22日至今,9名出現血熱癥狀的病例中,已經證實兩人死亡。疫情出現在東北部下韋萊省的阿克提地區。」

此次疫情爆發地位在森林的偏遠地區。剛果衛生部長表示,目前疫情尚不至於影響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不過,剛果選舉委員會主席對此表達了擔憂。

三年前西非曾爆發嚴重的埃博拉疫情,造成11,300多人死亡,WHO去年才宣布疫情消失。剛果上次傳出埃博拉疫情則是在2014年,造成42人死亡。

不過,目前已經開發出一種新型疫苗,對埃博拉具有顯著效力。全球疫苗和免疫聯盟表示,目前有30萬劑埃博拉疫苗,以備爆發疫情時使用。

新唐人記者林宇、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