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實體店體驗!皮革手作質感摸得到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網購興起,許多皮革、服飾商家都在網路創業,減少開店的成本;不過,對於手工皮革店來說,講求質感體驗,老闆堅守實體店,憑藉信用和服務,留住老顧客。

不到三坪空間的手作皮革店,擺滿不同風格與造型的手工皮件,不管零錢包、皮帶頭、手錶帶,個個獨具匠心。店老闆依顧客需求,製造出獨一無二客製化的成品。

業者陳世陽:「現在的人實在用的東西也太精緻也太多了,那反而他要走更個性化、更符合自己的需求。」

陳世陽的創作理念,除了自己的巧思和客人的意見外,很多是來生活中的靈感。

業者陳世陽:「做這個包包的時候,剛好是在農曆過年前做的 ,那想說把它取一個應景的一個名字,把整個縮起來就像福袋的一個造型,它的困難點就是包邊,整個包下來大概也要花大概三個小時 。」

而要完成一個客人滿意的作品,除了做工繁雜外,皮質的選擇、背戴的舒適感,都得考量其中。

業者陳世陽:「那在選皮的過程是滿重要的,以這個包的話來講,它需要是內車外翻的一個動作,那我們皮革的柔軟度必需要比較軟一點的。」

儘管網購潮流興起,陳世陽仍舊選擇店面經營,因為手作的溫度與質感,要讓顧客親自感受。

業者陳世陽:「我介紹的我用了好多的文字介紹給你聽那不見得你懂我的意思, 那你聞不到皮的味道,你摸不到皮的質感跟溫度。」

顧客黃先生:「在網路上是沒有辦法很真實的、確切的,去了解那個顏色,因為透過照片透過燈光 你色差還是會有差距。」

選擇擠身在南部都市會區,僅僅三坪的小店,有著手作皮革主人與顧客間的信任與良好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