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將宣誓就職 加緊籌備議會選舉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5月14日,新當選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權利交接儀式將在總統官邸愛麗舍宮舉行。39歲的政壇新秀馬克龍在大選兩輪投票中,戰勝了法國政壇傳統的左、右派候選人,並在第二輪投票中以65%的得票率擊敗極右翼國民陣綫候選人勒龐,成爲法國自拿破崙以來最年輕的國家元首。

馬克龍曾是投資銀行家,在奧朗德政府中他曾任過經濟部長,但此前從未當選過民選公職。這次大選中,作爲中間陣營候選人,馬克龍成功的樹立了能重振法國的形象,贏得了選民支持,他的獲勝也讓法國政壇左右派別輪流執政的政治版圖重新劃界。

擔任奧朗德政府經濟部長期間,馬克龍曾推動解除對星期天工作權的立法、在法律界引入更多的競爭等一系列改革。因爲改革在議會遭到工會和左派反對,「馬克龍法」最終以政府行政令的方式實行。

2016年8月,馬克龍從經濟部長職位上辭職,專注於當年四月他成立的新政治運動「前進」。2017年總統大選時,「前進」改名爲「共和前進」,馬克龍作爲該黨候選人正式參選。

競選期間,馬克龍的夫人碧姬·馬克龍(Brigitte Macron)經常伴隨左右。碧姬曾是馬克龍的戲劇老師,比馬克龍大二十多歲,馬克龍夫婦的故事成為名人雜誌的熱門話題。

這次總統大選中「共和前進」因爲獨立性而贏得了支持,並爲準備下個月國民議會選舉,在全法國577個選區中的428個席位,推出了自己的候選人,其中一半來自政壇以外。

馬克龍還沒有給任命新政府設定日期;但預期他會謹慎地邀請社會黨人士,因爲擔心保守黨會批評他們是奧朗德政府的延續,而不受歡迎。

馬克龍現在的主要任務是爭取在6月11日和18日的議會選舉中爭取獲得足夠多的席位,讓他能以多數票推動一系列對市場友好的經濟改革。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