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臭的鞋子用這個方法簡單解決!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鞋子之所以散發出臭味,與清潔不及時、沒有暴曬、大量出汗有關。用以下辦法解決鞋子的臭味:

1.用白醋或酒精:

將酒精或白醋噴灑在鞋子內,放在陽光下曝曬,不僅可以滅菌,還可以加快臭味的揮發。

2.用竹炭粉:

竹炭粉可以淨化空氣、消除異味,還快吸濕、防黴,每天晚上將其放在鞋子中即可。

3.常曬、常洗:

常曬、常洗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一些皮鞋或運動鞋不能洗。

4.用爽身粉或散粉:

家裡有用不完的爽身粉或過期的散粉,別扔掉,放在鞋子內不僅除臭味,還會有淡淡的香味。

5.在鞋子內放柚子皮、橘皮、茶包、檸檬片也是不錯的方法,前提是你的鞋子臭而非腳臭。

6.用干燥劑:

在吃零食的時候會有一包干燥劑,可以在睡前將這個干燥劑放入鞋子中,第二天鞋子臭味好多了。

7.如果找不到干燥劑,樟腦丸的效果更好,一只鞋放一顆樟腦丸,效果比其他的東西都好。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