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火星12型」試射 射程可達4500公里抵美國關島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朝鮮昨日清晨在距離平壤北方約100公里的平安北道龜城一帶試射一枚名為「火星12型」的「新型地對地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飛行路徑最高高度達2111.5公里,飛行787公里,之後落入日本海。分析家說,這暗示射程最遠可達4500公里,連遠在太平洋的美國關島也能抵達。

此前,美軍即稱此枚飛彈與洲際飛彈不一致。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也表示,這枚飛彈推升採取急劇「高飛」軌道發射,懷疑是蓄意以這個角度發射來測試飛彈性能,讓落點不靠近日本。

今天朝鮮官方媒體也表示,這枚「火星12型」(Hwasong-12)飛彈試射,是在其領導人金正恩視導下,考量到周邊國家的安全,採取最大角度的發射,沿著目標軌道飛行,飛行787公里,最高高度達2111.5公里,落入公海上的目標地點。

朝鮮並宣稱已取得技術進展,試射目的是要確認攜帶一個「又大又重核彈頭」的能力。


圖為,2017年4月15日朝鮮在一場閱兵活動中,展示類似5月14日測試發射的「火星12型」導彈。(ED JONES / AFP /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航空工程專家希林(John Schilling)在備受重視的「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上寫道,「這代表朝鮮飛彈的表現水準前所未見」,遠在太平洋的美國關島也能抵達。

他表示,朝鮮似乎想展示1枚能「確實擊中美國關島基地」的超中程彈道飛彈(IRBM),「更重要的是,這可能代表朝鮮在研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方面,已取得大幅進展」。

希林說,朝鮮飛彈射程達關島的能力並不會改變當前局勢,但那枚新飛彈可能會是重要一步。

他說:「能夠改變戰略平衡的,是射程可抵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這次發射的不是那種飛彈,但它可能是個測試平台,用來展示未來將用於洲際彈道飛彈的科技與系統,可能比以往估計的更接近作戰用洲際彈道飛彈。」

韓國今天則表示,需要更多分析才能證實此說法。


圖為,2017年4月15日朝鮮在一場閱兵活動中,展示類似5月14日測試發射的「火星12型」導彈。(ED JONES / AFP /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