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再傳捷報 入圍美西南最大國際動漫展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由新唐人製作的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在休斯頓再傳捷報,入圍德州國際動漫展(Comicpalooza Film Festival)的「最佳動畫短片」,這部表達中華傳統經典的動畫片跨越了文化、種族的限制,給在場觀眾和主辦方留下了深刻印象,請看報導。

5月12日, 為期三天的德州國際動漫展(Comicpalooza Film Festival)在休斯頓喬治布朗會議中心舉行,這是美國西南地區最大的多元流行文化展,台灣動畫《小乾坤》帶有普世價值的教育題材和活潑靈動的人物設計給觀眾和主辦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觀眾Marline:「我認為這是一部可愛的電影,我喜歡不同的文化。」

影展總監/策劃人Melvin L. Harris:「因為小乾坤有一個很好的場,一種和諧的場,那種超越了文化的,不僅是華人小孩才有的東西。它講述了美麗的故事,歡樂有趣。影片在娛樂之外還應該有教育意義,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小乾坤。」

《天庭小子-小乾坤》(Heavenkid)以「弟子規」作為題材,藉由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將傳統的東方普世價值表達出來,對西人觀眾而言,也非常通俗易懂。來自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的一對兄妹表示,影片中表達的要友愛兄弟姊妹的道理非常好。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動畫專業學生Christian Unterkofler:「我最喜歡小乾坤的完善圓潤。他的故事簡短而又甜蜜,有針對性,人物容易理解。講述的是亞洲文化,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更容易理解,但我還是很喜歡。我們都是兄弟姐妹,講述了這個含義,大家都能夠理解的東西。」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動畫專業學生Kate Unterkofler:「我們都是兄弟姐妹啊,看到影片中姐弟在打架的時候我們都在笑,在講兄弟姐妹之間如何相處,以及要尊敬兄長和姐姐等等。這種故事和每個人都能聯繫上,很好。」

《小乾坤》目前已經入圍30個國家、90個國際影展,並拿下43座國際獎項,也是首部獲得休斯頓國際影展「兒童節目金獎」(美國三大影展之一)的台灣作品。目前在新唐人亞太官網、以及 YouTube上都可以免費觀看多語種的字幕版本。

新唐人記者乾朗、馬海蓮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