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任命新總理:碼頭工之子菲力普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上任第二天,任命法國共和黨溫和派代表愛德華·菲力普出任總理,菲力普當天就搬進新的辦公室開始工作。

法國愛麗舍宮秘書長克森•科勒(Alexis Kohler)宣布,愛德華•菲力普出任法國新政府總理。

法國愛麗舍宮秘書長克森•科勒:「總統任命愛德華·菲力普為總理,負責組建政府。」

46歲的菲力普代表共和黨溫和派,此前是法國北部諾曼底地區第二大城市勒阿弗爾市市長,與馬克龍在經濟和社會議題上,看法相近。

馬克龍當選後,菲力普被外界普遍認為是總理人選。他的任命顯示馬克龍願意啟用新人,同時拉攏傳統黨派。

菲力普是碼頭工人之子,在法國政壇知名度不高,但前總理朱佩稱讚他能完全勝任總理職務。

週一,菲力普已經搬進新的辦公室開始上班,接替任期最短的法國前總理卡茲納夫。

卡茲納夫被稱為法國最安全的雙手,他於去年12月擔任總理之前是內政部長,期間在前線應對一系列恐怖攻擊挑戰,令法國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