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一帶一路」對習政權最大意義是什麼?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今日點擊】(2842-1)

提要
一帶一路」對習政權最大意義是什麼?
新突破?平壤稱成功試射可載核彈頭導彈
朝鮮為何武器瞄準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5日16日今天16日,那據說這個一帶一路習近平拿出來,在北京拿出來的,結果同時呢人家金正恩呢,真的放了一顆洲際導彈,飛了700公里,這個應該是最近這麼長時間,最成功的一次。人家也宣布了說,洲際導彈呢可以能夠攜帶核彈頭,在2個月前咱們也節目中講過,那包括這個NASA也就是美國航天局,和包括英國的很多專家都意識到,銀河系在快速的,你叫穿越也好、脫離也好,脫離宇宙,穿越宇宙。那如果銀河系作為對人而言,是這麼一個完全的時間,跟生命理念的話,天地人之間的關係的話,那銀河系對映著宇宙,應該有著它同樣的道理。可是這一份道理,在今天的科學中沒有認識,根本就認識不了。但是它確實動了、離開了,而它離開的時候顯現的是什麼?顯現在今天的人的生活環境中,再次以中國為中心,可是呢摁了葫蘆起了瓢,誰也跟誰幹,誰也弄不了誰,誰也玩不了誰,誰也嚇唬不了誰。

在世界的範圍內,那包括中國、韓國、日本,那美國、英國,你現在看到法國、俄羅斯,能夠觸及到的在這個,在人的環境中有這著巨大影響力的,人的社會的不同的國家或者種族,他們之間都出現了相對的分歧。而這一份分歧呢,在對映著朝鮮金正恩的做法,就顯得更加的讓人無可奈何。而在國內,我們會看到那反腐的背景之下,出現的這種抗衡,反腐亡黨,沒人知道怎麼亡黨,但反腐一路走過來,走到今天,走不下去了,你也是黨我也是黨,跟他對著幹的也說不反對共產黨,那大家抱著共產黨相互玩命,是不是?旁邊吃瓜的群眾們呢更是,甭管是瓜皮還是瓜瓤都往臉上呼,為什麼?他的概念是以利益為先導,失去了對人的認識,以利益為先導失去了對人生命的認識,所以他一切都站在利益的角度。在這個漩渦中各個都覺得自己最阿掰,你看阿掰對阿掰,愛誰誰,對不對?愛誰誰。所以你就看到各自想吞掉對方,又在各自為政,那在亂象中每一個人,都在擺放著自己的位置。

「一帶一路」對習政權最大的意義是甚麼?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一帶一路論壇在北京召開,習近平主持,那這件事情就成為了,我們看到5月分就是習近平從4月分開始,走到5月分而言,對於他來講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那一帶一路它是2013年提出來的,但是呢中間就變成了一個過程,沒有正式實施。那到了2017年5月分,我跟大家強調過,4月分他出現了完全的一個改變,就是從黨的統治轉向,國家的一個真正的形式地概念出現。雄安新區跟一帶一路兩條線,雄安新區在國內,一帶一路在國外。那一帶一路的國外,對應著4月6日7日跟美國的談判,然後他處理的是,跟朝鮮的根本性的轉變,所以這都是從4月分走到今天看來。那你說一帶一路會有多大的涵義,近期你看不了太多的涵義,他能走到哪一步,這是一種大型的國策,就像雄安新區一樣,你說他能怎麼著啊,對不對?你現在炒房子去 就那麼回事,我覺得人的愚蠢就在這兒,那這樣的大手筆的做法,有他習近平自己在主政以來,國家政策和國家概念的一種,完全戰略性的一種做法。那到底對習政權有什麼重大的意義?他實際這是拿出他的治國理念了。

官方的文件說法,是促進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那資源高效配置和市場的深度融合,推動沿線國家實現經濟政策的協調,開展更大範圍,更加高水平,更深層的區域合作,這是他主要的說法啦。然後他提到說: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的概念,於2012年11月分,提出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是一脈相承的,甚至可以說復興中國,實踐中國夢的具體實施。對內政來說它是國家級的頂層戰略,那稱得上是今後中國對外開放的總綱領,所以是中國與世界經濟接軌。那我覺得它上面,提到的說法就這樣,它實際是以國家的概念那去應對著,5年之後中國夢也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好,它是5年之後在反腐中,眾多官員被打下之後他提出的說法,所以不可能改變的。那但他的做法本身呢有著他內在的,他只是做出來,那在過程中他以反腐來掃清,所有在過程中對他的障礙,對吧!所以你看到他都是以國家,這裡提到都是以國家的概念而出現的。黨的概念一定是從,它的權力鬥爭角度出現,國家的概念是從它大的範圍的國家治理的概念而出現,這是兩條線,不是一條線。

那與此同時,在我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呢,它會已經結束了。法廣報導說:歐洲多國抵制一帶一路的貿易聲明。15日結束的時候,歐洲多國拒絕簽署,中國起草的最後貿易聲明,那這裡包括德國、法國、英國、葡萄牙、希臘,都聲稱該聲明沒有充分的表述,這些國家所關心的問題,包括中國公營部門的市場透明度,那社會保障標準以及環保標準等等。那我相信這些都是過程啦,這個過程包括這些文件,他自己拿出的一些貿易文件,在與國際社會接軌的過程中,他知道自身的問題,他根本沒能力去跟國際社會完全接軌,它是一個過程。而這個政策貿易聲明,也並不是今天、明天就立刻實施,以為早晨吃油條,根本不可能,對吧!所以因為這個東西的本身的框架太大,不是一個小的概念,所以才出現現在的場面。

新突破?平壤稱成功試射可載核彈頭導彈

那作為對應的就是一個,非常突出的就是平壤。14日平壤在一帶一路,習近平北京召開他雄心戰略的表達的時候,那金正恩試射洲際導彈,竟然這個導彈飛行了700公里,那應該是說他在近期裡,所試射的所有導彈當中最成功的。德國之聲報導講說:新的突破,平壤稱成功試射可以載核彈頭的導彈。朝中社講: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親自監督導彈試射,那大概凌晨5點多發射導彈,飛行了700公里之後墜入日本海,距離俄羅斯大概數百公里。朝中社講:導彈以高角度發射,那飛行高度2100多公里,飛行距離787公里,達到準確位置。那高軌道的意謂著導彈,在標準軌道上,可以飛行至少4000公里,這個射程可以輕鬆打到日本、韓國,但還無法打到美國本土。那我覺得這裡,打到美國本土意義有多大?打美國本土是一種核欺詐,在我眼睛裡,打美國本土是一種核欺詐;打中國本土手拿板鑽,其實就這麼回事。

朝鮮為何核武器瞄準中國

那另外一篇針對性文章,朝鮮為何把核武器瞄準中國,金正恩得意不敢讓老百姓知道。它說得很直接了當,這篇文章主要是來自於,何清漣女士和程曉農先生的分析,這個朝鮮跟中國之間的關係。中朝翻臉的起爆點,是朝鮮不斷研發核武器,威脅著周邊國家包括中國。那朝鮮警告中國不要無謂的,試圖考驗朝鮮的忍耐限度,恐嚇的背後就是露骨的威脅。那所謂朝鮮對中國的忍耐界線,說明白一點就是,難以忍耐便會報復,這是它的講得很直接。它判斷講說金正恩不能選擇,任何國家的發展的正常道路,那如此國家的發展道路,不必操心艱難的經濟增長,就可以維繫政權的生存。因為他擁有核武器,就威脅著他周邊所有的國家,那中朝關係生變,也就自然而然了。所以對金正恩而言,核武器就是他的生命,而核武器本身就是核恐嚇、 核敲詐,對於任何一個國家,美國、俄羅斯跟這個中國,都拿他無可奈何,所以他就變成了一個,這世界上的一個可以跟美國、中國、俄羅斯抗衡的強國。就是我說的,摁了葫蘆起了瓢,今天誰也吃不了誰,為什麼?是因為人的現實環境中將出現劇變,在人的利益中,在人的追逐中,在人本身失去了對自己,生命認識的過程中,出現劇變前的一種自然的徵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